「所以你說愛情嚴不嚴肅?愛情可嚴肅可不嚴肅,但婚姻是嚴肅的。有些人適合結婚,有些人不適合,那為何要逼自己因為結婚去結婚,而最後去離婚呢?」今年64歲的張艾嘉,對於婚姻、愛情、和現今年輕人的感情觀發表了她的看法,語重心長、侃侃而談。

面對現在居高不下的離婚率,張艾嘉認為:「婚姻就算吵吵鬧鬧、感情變淡了,可是也不代表就這樣分了吧?以前東西壞了我們是會拿去修的,但現代人東西壞了就丟了,乾脆買個新的了吧。」

 

 


這句話道破現今離婚率高的原因:「時代不同了」。現今選擇多、誘惑多,年輕人有時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甚麼,就被逼著走上傳統的道路,時候到了就去結婚,但卻沒發現自己不適合結婚。

「是不是我們做錯了甚麼?留給年輕人這樣的環境,所有東西都想盡辦法給了他們,可是反而讓他們無從選擇,讓他們迷惘。」

所以張艾嘉說:「年輕人就是要去談戀愛阿!18、19歲你不談戀愛要幹嘛?」這句話我非常認同,我認為感情是一門學問,是需要靠經驗而去學習、成長的,在關係裡,我們可以因此發掘自我,了解自己,從中找到自己的價值觀,再去判斷自己是不是個適合結婚的人。

不需要隨波逐流,有時特立獨行一點也沒有關係,重要的是,你得先認清自己要的是甚麼,先拿到名為快樂的門票,才有機會通往幸福的可能。(延伸閱讀:要練習喜歡自己,這樣才有力量讓更多人喜歡你,不喜歡你的人,真的不用管他們去死。)

影片授權自一条

 

 

 
--
 
▸ 郡俏哲理。Instagram 
 
arrow
arrow

    郡俏哲理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